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 > 考生问答 > 正文

2022年建筑工程系招生专业介绍

【阅读量: 838| 发布日期:2020-07-09 】

咨询电话:(0535)6927206/6927209 18363888986/13361311958

一、工程造价专业“3+2”专本贯通,衔接青岛农业大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管理学、经济学、法律和法规及工程造价确定与管理的基本理论和知识,掌握现代工程造价编制方法和管理手段,具备确定工程造价的基本能力及全过程工程造价管理的能力,能够从事工程建设领域的项目评价、工程预(结)决算、工程咨询、工程审计、工程成本分析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工程造价人才。

就业方向及岗位:建筑业、房地产开发业及工程造价咨询服务业的工程造价管理工作,毕业生可从事造价员(预算员)、造价工程师岗位工作。在校学习三年,考试合格后,升入青岛农业大学继续进行本科教育。

二、建筑工程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科学文化水平,良好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具备精益求精工匠精神,具有较强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建筑工程专业理论知识实践技能和建筑行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应用,面向建筑工程施工员岗位群,获得土建工程师基本训练,能够从事建筑工程施工和管理等工程技术领域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及岗位:毕业生主要面向建筑公司、监理公司、安装公司等企业,从事施工现场管理、质量检测、监理和预算编制等工作岗位。主要岗位包括施工员、质检员、安全员、资料员、预算员等,相关岗位为造价员、监理员、甲方代表等。

三、装配式建筑工程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熟练的职业技能、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能力。掌握装配式建筑识图、装配式建筑构件生产技术与装配式建筑关键技术等专业理论知识和技术技能,具备较强的装配式建筑深化设计、装配式构件生产管理、建筑工程施工、一体化装修等工作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及岗位:面向装配化建筑施工、工程监理、房地产开发、工程检测等建筑企业,能够从事设计员、构件生产技术员、装配式建筑施工员等工作岗位。

四、工程造价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工程造价专业知识和大数据处理技术技能,能够从事工程建设领域的建设项目评价、工程设计概算、工程施工图预(结)算、工程量清单、投标报价、招标控制价、工程造价咨询、工程成本分析等高素质复合型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及岗位:建筑业、房地产业及工程造价咨询服务业的工程造价管理工作,毕业生可从事造价员(预算员)、造价工程师岗位工作,也可面向建设监理行业从事监理员工作和各企事业单位从事基建岗位工作等。

五、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路桥工程测量、试验检测、施工组织与管理、BIM建模、工程预结算、资料管理等知识和技能,面向公路、市政、高铁、地铁建设的高素质复合型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及岗位:学生就业主要面向山东高速、山东路桥、天元集团、新兴交通建设、济南城建、烟建集团、烟台市政集团、临沂市政及各中铁、中交、中建路桥施工龙头企业以及高铁、地铁建设相关的企事业单位。毕业生可从事路桥工程建设的施工组织与管理、质量检查、试验检测、预结算编制、工程监理等专业技术岗位。

六、建设工程管理专业(建筑产业现代化方向,校企合作)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需要,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能运用相关软件建立BIM模型,掌握装配式建筑关键技术等专业理论知识和技术技能,能够从事装配式施工管理、工程项目招投标管理、BIM建模、资料信息化管理和商务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及岗位:主要面向装配式建筑施工企业、房地产开发公司、工程监理公司、咨询公司等相关领域。从事装配式建筑构件生产、工程施工、管理、测量、质检等建筑工程一线施工员岗位如BIM建模员、施工员、构件生产技术员、质量员、材料员、安全员、资料员、测量员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