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 > 考生问答 > 正文

2022年会计系招生专业介绍

【阅读量: 1905| 发布日期:2020-07-09 】

咨询电话:0535-6927310/6927311   13188792338/15866379115

一、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国家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省级示范专业

培养目标:熟练掌握财务会计财务管理审计税务管理等知识和技术技能,能够适应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需要,可胜任各类中小企业和非营利组织会计核算、会计监督会计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及岗位:中小型制造业企业、商品流通企业、银行和会计师事务所等。初次就业岗位主要是出纳、会计核算员、成本核算员等;迁移岗位主要是会计主管、财务主管和财务总监等。  

二、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国家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专业群重点建设专业,山东省优质校财会专业群重点建设专业,山东省品牌专业群重点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熟练掌握银行业务、证券业务、期货业务、保险业务、财会业务,掌握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的基本操作技能,具备数字化处理能力、数据分析能力、银行柜员业务能力、证券投资操作能力及其他金融产品营销能力的高素质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及岗位:银行、证券公司、期货公司、保险公司、投资公司及其他中小企业等单位工作,初始职业岗位包括银行、证券、保险及其他单位的柜员、营销员、理财规划师、出纳会计、银行保险顾问、投资顾问、操盘手等工作后拓展升迁职业岗位银行业务部经理、理财规划师、金融分析师、企业风险管理经理、会计主管

三、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山东省优质校财会专业群重点建设专业,山东省品牌专业群重点建设专业,山东省高水平专业群重点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熟悉国家财经法律法规,掌握财务会计、财务管理、审计、金融和信息技术等理论基础和相关技能,具备运用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和手段,从事财务管理活动的能力,面向中小型企业(工、商、金融企业)、事业单位从事会计核算、财务管理的高素质创新型的高技能财务人才。
就业方向及岗位:中小企业的会计核算、财务分析、财务报表审计、预算管理等。初级岗位是会计核算员、成本核算员、大数据财务分析员、内部审计助理、预算专员和财务主管助理。在初级岗位5年以上的实践工作后,可提升到会计主管和财务主管从事财务管理活动。  

四、大数据与审计专业——山东省高水平专业群重点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熟悉国家财经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规范,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和创新意识,具备扎实的财务会计基本理论、审计基础和大数据相关知识,能够应用现代审计技术形成适当的审计职业判断恪守审计职业道德,面向中小型企业(工业、商业和金融企业)和会计师事务所等会计、审计管理一线应用型、复合型专业人才。

就业方向与岗位:中小企业的会计核算、企业内部审计、财务报表审计岗位,也可到会计师事务所从事审计业务、其他鉴证业务、咨询服务和相关管理工作。

五、会计信息管理专业——国家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群之一

培养目标:掌握本专业相关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会计、审计及税务服务行业的会计职业群,能够从事会计核算与监督、业务财务数据收集与整理、业务财务数据挖掘与分析、会计信息系统运用与维护、云平台管理与运维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及岗位:面向大中型企业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的会计信息处理岗位、会计监督岗位及会计信息管理与分析岗位;财务软件研发企业软件辅助开发和优化、咨询及售后服务岗位工作中小企业会计核算、会计监督、管理会计、税务管理等岗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