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 > 考生问答 > 正文

2022年信息工程系招生专业介绍

【阅读量: 2398| 发布日期:2020-07-09 】

信息工程系  电话:0535-6927203/6927195手机:13053529127/13105221158

大数据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掌握大数据技术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能够从事大数据平台运维、数据采集与处理、数据存储、数据挖掘与分析、数据可视化、大数据应用开发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及岗位数据采集工程师、大数据分析工程师、大数据开发工程师、数据可视化工程师、大数据运维工程师等。

二、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山东省特色专业、山东省优质校重点建设专业群专业、山东省品牌专业群专业、山东省高水平专业群专业、国家双高计划重点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掌握计算机应用和信息管理的理论知识和技术,具备软件开发、计算机

网络管理与维护、数据库开发与维护、企业信息管理的能力,具有较强的学习、交流沟通和应用新技术的能力,适应企事业单位计算机系统维护与管理、信息技术应用信息系统开发管理等工作的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及岗位:企业信息管理师、网络管理师、数据库管理员、网站开发程序员、ERP实施问师等。

三、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山东省优质校重点建设专业群专业、山东省品牌专业群专业、山东省高水平专业群专业、国家双高计划重点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网络工程技术人员和网络安全管理人员,能够从事网络设备的安装调试、维护和管理,能够进行网站设计开发、服务器安全管理、网络攻防、虚拟化技术与实施、云计算技术应用等。学生在校期间可以自愿考取思科、华为、新华三、红帽、“1+X”等职业技能认证

就业方向及岗位:网络系统集成人员、网络设计人员、网络管理员、网络安全管理师、计算机网络产品售前、售后工程师等。

四、软件技术专业—骨干校中央财政支持重点建设专业、山东省优质校重点建设专业群专业、山东省品牌专业群专业、山东省高水平专业群专业、国家双高计划重点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掌握软件技术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能进行软件开发、软件测试、软件编码、软件技术支持、Web前端开发、移动App开发、大数据处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学生在校期间可考取Web前端开发、Java Web应用开发、计算机程序员等职业资格证书。

就业方向及岗位:面向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计算机软件技术人员、计算机程序设计员、计算机软件测试员、大数据工程技术人员、移动互联软件研发等相关岗位。

五、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山东省优质校重点建设专业群专业、山东省品牌专业群专业、山东省高水平专业群专业、国家双高计划重点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适应我国物联网产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职业道德、职业意识和行为习惯,掌握物联网专业知识技能,能够从事物联网工程项目的规划、施工管理,物联网设备安装、调试,物联网系统运行管理和维护,物联网智能终端产品的辅助设计、制造,物联网应用软件开发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及岗位:物联网工程项目技术员、物联网系统管理员、物联网应用开发工程师、物联网系统集成工程师、物联网产品销售工程师等。

六、动漫制作技术专业—山东省特色专业

培养目标:掌握动漫制作技术的基础理论与方法,具备数字媒体制作、建筑表现、影视动画、商业广告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具有一定的艺术修养,能在计算机技术、电视、电影领域,以及电脑动画、虚拟现实(VR)等新一代数字传播媒体领域从事策划、设计和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及岗位:造型设计、原画绘制、插画漫画制作等岗位二维动画制作工作,三维角色建模、角色动画、灯光、渲染、材质等岗位三维动画制作及影视后期编辑与制作等工作。

七、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学院重点专业

培养目标:具备国际化视野、良好职业道德修养、团队意识,具有较强的数字媒体创新创意能力,掌握商业摄影、广告学理论与技能、微电影剧本创作、视频拍摄剪辑与后期特效制作、二维和三维动画制作以及虚拟现实(VR)动画制作等实践操作能力,能够从事平面广告设计、企业视觉形象设计、产品包装设计、网站页面设计、数字影视节目策划与创作、数字电影电视特效制作、二维和三维动画制作、三维场景设计以及虚拟交互设计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及岗位:面向影视、动画、游戏、传媒、网络、广告、电子出版等领域,面向与现代传媒相关的行业,如广告行业、文化创意与策划行业、新闻媒体部门、公关与会展公司、以及企事业单位的设计部门等。

八、软件技术专业(校企合作,北京安博大成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山东师创软件实训学院)

培养目标:广泛利用企业平台资源、引入应用技术型“互联网+”人才培养体系、节点实训服务模式和学业导师管理体系,培养具备扎实的软件开发专业技能、国际统一标准的工程素养、全面的职业通用能力的高标准应用型信息工程技术人才。

就业方向及岗位:由校企合作方,面向全国软件行业就业市场对学生实施就业安置。可从事:①java软件开发、.Net软件开发等开发岗位;②可经过最后一年企业实训选择从事大数据开发方向;③可从事软件实施、软件测试等相关岗位;④可从事网站推广、网站运营、网站搭建与维护等。多年来,该专业毕业生分布在全国各地及海外,成为国际化高端科技人才。

九、动漫制作技术专业(校企合作,山东新视觉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培养目标:掌握动漫技术领域的基本理论知识和相关应用领域知识,具有动漫设计、动漫制作、绘画、广告设计、网页设计等技能,并具有熟练计算机技术操作能力的技术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电视台、游戏广告公司、影视广告公司、影视特技公司、数字媒体及多媒体设计公司、动漫设计制作公司等从事动画片制作、影视广告制作、后期合成、网页设计、平面设计等工作。

十、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校企合作,杭州时光坐标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培养目标:主要面向新闻媒体、数字影视制作、影视特效合成、三维动画设计、摄影摄像、栏目包装设计制作等行业,培养具有良好职业素质,掌握专业知识和制作技能,具备一定的艺术创意设计意识,能够自主学习与适应市场变化能力,适应从事各类企事业单位、新闻媒体、数字影视制作公司的影视后期制作、影视特效合成、三维动画设计、摄影摄像、栏目包装设计制作、视频制作行业的工作岗位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及岗位:①影视包装方向:从事电视栏目包装、影视剧片头、片花制作、 宣传片、视频特效包装制作、MG动画等工作;②拍摄剪辑方向:从事短视频剪辑师、短视频摄像、电视栏目剪辑摄影摄像宣传片、广告片剪辑等工作;③影视合成方向:从事影视抠像、影视擦除、影视合成、影视后期跟踪、特效指导、制片统筹等工作;④三维动画方向:从事模型制作、灯光材质、动画调节、渲染输出等工作。

十一、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校企合作,中兴协力(山东)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培养目标:面向物联网研发、管理和应用行业企业,培养掌握RFID射频识别技术、传感器技术、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原理及应用、物联网与云计算、无线传感器网络技术、单片机原理及接口技术等多项先进技术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及岗位:面向信息通信行业,从事物联网工程的设计、开发、管理、维护、销售等工作。主要面向岗位包括:物联网系统设计架构师、物联网系统管理员、网络应用系统管理员、物联网应用系统开发工程师等核心职业岗位以及物联网设备技术支持与营销等相关职业岗位。

十二、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校企合作,烟台云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培养目标:具有良好职业素质创新精神和终身学习能力,了解人工智能前沿领域的发展方向、技术趋势,具备扎实的人工智能基础知识与技能,掌握数据挖掘机器学习、图像与视频信息处理、智能语音识别与合成自然语言处理等相关知识技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及岗位:主要面向人工智能产业及其应用相关的企事业单位,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开发、系统运维、技术支持等岗位群从事人工智能模型、数据标注、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图像处理等技术性工作,以及从事人工智能应用产品开发与测试、数据处理、人工智能系统运维及技术支持等工作。

十三、计算机网络技术(中韩合作)

培养目标:通过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和先进教育理念,培养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和韩语水平,面向国内外计算机网络建设、运维、安全管理和安全实施的行业企业,掌握网络系统集成实施、网络安全管理等基本理论与基础知识,具备网络规划、设计、管理维护和技术支持等能力,在生产、服务第一线从事网络应用开发、系统运维、工程实施、安全设计与运维等工作的,具备国际视野和竞争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及岗位:网络工程师、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渗透测试工程师、网络安全设备管理类(网络管理员、网络安全工程师)、网络程序开发类(Web前端开发设计人员)、网络设备及安全产品营销类(售前营销人员、售前技术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