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 > 办学特色 > 正文

烟台职业学院3+2专本贯通分段培养简介

【阅读量: 1305| 发布日期:2023-06-19 】


高职院校与本科高校对口贯通分段培养是我省现代职教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的通知》(中办发[2022] 65号)、《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通知》(中办发[2021143号)、《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发[ 2019] 4号)和《教育部 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整省推进提质培优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意见》(鲁政发[2020] 3号)等文件精神,以及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关于支持高水平本科高校参与职业教育改革的精神,东省确定了2023年“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试点高职高专院校46所,共计79个专业点,衔接本科高校25所,招生规模3850人。学生在高职院校学习三年,经转段测试合格后转入本科高校学习两年。

我校今年继续与鲁东大学就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实行分段培养教育,招生计划80人。凡参加东省2023年夏季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且高考成绩不低于我省普通类一段线下50分的考生,均可在普通类常规批填报志愿,由学校根据高考录取规则办理录取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