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 > 办学特色 > 正文

烟台职业学院万华班简介

【阅读量: 1219| 发布日期:2023-06-19 】


万华产业学院是烟台职业学院与知名企业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成立的二级学院,与食品与生化工程系实行一套人马,两块牌子管理。万华产业学院开设应用化工技术专业,实施双主体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万华产业学院自2018年首次招生以来,累计招生600余人, 目前有在校生300余人,已有200余人入职万华。学生扎实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养得到了万华高度肯定。麦肯思调查报告显示,应用化工技术专业的学生就业率、就业满意度、岗位的适应性、薪资水平均远远领先于学校平均水平且逐年提升,离职率远低学院平均水平。

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全球化运营的化工新材料公司,起步于1978年,2001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  600309 )。公司以技术创新为第一核心竞争力,拥有极具竞争力的MDI制造技术和产业链完整的ADI制造技术,以及C2/C3/C4完整石化产业链。业务聚焦聚氨酯、石化、精细化学品、新兴材料四大产业平台,相关产品广泛应用于生活家居、运动休闲、汽车交通、建筑工业、电子电气、个人护理和绿色能源等涉及国民生活的方方面面。

万华化学连续六年实现净利润过百亿,销售收入近干亿,2022年度营业收入1656亿,净利润162亿。公司全球范围内共有员工24000余人,国内员工20000余人,其中博士200余人、硕士3200人、本科5700人,平均年龄29岁。

公司在烟台(蓬莱)、宁波、福建、四川、匈牙利等拥有生产基地,打造高端化、数字化、一体化的绿色生态化工园区。在海内外拥 有烟台磁ft全球研发中心、北京研发中心、宁波研发中心、上海技术服务中心、匈牙利古德勒研发中心,形成了从基础研究、工程化开发、工艺流程优化到产品应用研发的创新型研发体系。并成功组建了 “国家聚氨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聚合物表面材料制备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 “院士工作站” “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12个国家级实验室、工作站、研究中心。公司累计申请发明专利5000余件,2022年研发投入34.2亿。

万华化学将“化学,让生活更美好! ”作为使命,致力于创建受社会尊敬,让员工自豪,国际一流的化工新材料公司!公司始终贯彻落实零伤害、零事故、零排放的安全理念,高效利用好各类资源,走可持续发展道路;以客户为中心,提供稳定的、高质量的好产品;为员工提供符合市场规律的、有竞争力的薪酬和福利待遇,关注员工成长,激发员工潜能,为有能力的员工提供更多挑战性的工作机会,为员工创造公平公正公开的文化环境、高效的管理环境和良好的沟通环境。万华化学以全球化的视野和国际化的标准为着眼点,不断追求卓越,并将一如既往地在化工新材料领域持续创新,引领行业发展方向,为人类创造美好生活!

凡参加2023年夏季高考被我院录取的应用化工技术专业的考生(男生、选考科目含化学),入校后通过万华化学面试和体检合格者,可进入万华订单班。订单班学生在校期间除享受国家规定的奖助学金待遇,还享受万华化学设立的万华奖助学金。

毕业生主要从事通用化工产品、专用化工产品和精细化工产品的生产、管理与工艺操作。参与化工产品检验、生产工艺技术改造、化工安全防护管理和化学品营销等工作。经过个人努力和职业岗位发展,可从事化工产品生产管理、技术管理、安全管理及质量管理工作。在岗位实习期间倒班满勤4500元以上;正式入职后第一年收入税前14万起,且每年涨薪;福利:20万购房无息借款(烟/宁);员工自建房成本价购买;七险一金、带薪年假、结婚礼金、生日礼金、节日礼金、通讯补贴、托儿费、取暖补贴、高温补贴、免费班车、免费住宿、免费健身房、福利体检、优秀员工旅游基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