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 > 单招综评 > 正文

烟台职业学院2018年单独招生章程

【阅读量: 9279| 发布日期:2018-04-02 】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高职院校单独招生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确保烟台职业学院2018年单独招生工作顺利进行,维护学院和考生合法权益,结合学院的具体情况,制定本章程。

第一条 指导思想

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山东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鲁政发〔2016〕7 号)、《山东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全省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鲁办发电〔2017〕44 号)精神,为进一步深化我省高校分类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完善高等职业教育多样化选拔录取机制,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更好地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提供实用型人才

第二条 组织保证

1、学院成立单独招生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此项工作的组织领导,并成立单独招生考试工作办公室,明确责任,确定目标。

2学院纪检部门全程参与单独招生考试工作,建立监督机制,实施“阳光工程”,保证考试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透明。接受新闻媒体、考生及其家长以及社会各界的监督。

3、选派政策性强、作风正派、工作认真、责任心高、办事讲原则的教师和管理人员参加单独招生考试工作,凡有直系亲属当年报考者不得参与招生考试录取工作。

4、加强对招生考试工作人员的培训和政策宣传工作,严肃考风、考纪,杜绝违纪事件发生。

第三条 学院全称:烟台职业学院  国标代码:12396

第四条 学院地址:山东省烟台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滨海中路2018号。

第五条 学院办学层次及类型:公办、全日制普通高职(专科)院校。

第六条 学制:专科学制三年

第七条 招生计划:单独招生计划1260名,退役士兵计划100,运动专长生计划71人。招生类别及分专业招生计划通过学院网站等形式向社会公布。

第八条 招生专业:模具设计与制造、数控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智能产品开发、动漫制作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金融管理、财务管理、服装与服饰设计、汽车营销与服务、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市场营销、物流管理、国际商务、报关与国际货运、国际贸易实务、应用韩语、建设工程管理、土木工程检测技术、建筑工程技术、旅游管理、酒店管理、船舶工程技术、船舶电气工程技术、制冷与空调技术、食品营养与检测、食品质量与安全、药品生产技术等。

第九条 报考条件:已经通过山东省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的考生均有资格报考。报考运动专长的考生必须具有报考运动项目对应的国家二级及以上运动员技术等级称号(称号审批日期为2018年3月31日前);春季高考的考生需要按相应类别进行报考,跨类报考无效

第十条 报名时间及方式

1.报名时间: 4月2日至4月9日(工作日每天 8:00—20:00,公共假期不报名)。

2.报名方式:实行网上报名的方式。考生登陆学院院网站按提示要求进行报名,正确填写相关信息并缴费。

3、在校期间参加全国及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三等奖及以上奖项的中等职业学校的应届毕业生,或具有高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且获得县级以上劳动模范(含同等荣誉)称号并具有中等职业教育学历的在职在岗人员,可直接向招生学校提出录取申请,经学校同意并公示无异议后,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审核,办理录取手续,考生直接进入录取试点院校对应专业学习。

4报考招收体育运动项目专长的考生须在4月9日12:00前持身份证及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或相关比赛秩序册原件及成绩证书原件,到学院参加资格审核,学院将通过国家体育局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对考生运动员技术等级现场核对;根据运动项目比赛成绩审核要求对考生比赛成绩现场审核,审核通过方可参加报名、缴费、测试。

5.考生于4月11日登录我院网站查看通过审核的考生名单,审核通过的考生方可参加我院组织的考试。

第十一条 考试安排

1、打印准考证:审核通过的考生4月13日—14日通过学院招生信息网打印准考证。

2考试科目

夏季高考报名的考生笔试科目为三门,包括语文、数学、外语,分值各100分,总时长120分钟;职业能力测试(面试)一门,分值100分,考试时长10分钟。

春季高考报名的考生笔试科目为三门,包括语文、数学、专业理论基础,分值各100分,总时长120分钟;职业能力测试(面试)一门,分值100分,考试时长10分钟。

职业能力测试主要测试考生对报考专业的了解、兴趣及专业基本知识等。

3、考试时间:

(1)4月15日上午9:00-11:00   综合考试(笔试)

(2)4月15下午13:00开始    职业能力测试(面试)

第十二条 考试成绩确定:考生考试成绩由综合考试及职业素养测试两部分组成,且两部分成绩均以原始分呈现计入录取总分。

第十三条  录取原则及相关事宜

1、退役士兵及运动专长考生按考试成绩排序单独划线录取。

2、面向夏、春季高考的单招计划按专业计划数1:1.2的比例划定录取控制分数线。

3专业确定按照“志愿优先、遵循分数”的原则,只录取考生的第一专业志愿,报考人数不足的专业计划调整到其他专业。

4、录取中对考生身体条件的要求,执行相关部委的有关规定。

5公示拟录取名单:学院单独招生考试工作办公室根据考试成绩及考生身体状况提出预录名单,报学院单独招生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批准后在我院招生信息网公示五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考生,我院按照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的时间要求上报并办理录取手续。

6根据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审批通过的录取结果,公布正式录取名单,适时寄发录取通知书。

第十四条 告知:凡被我院单招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2018年春季、夏季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及录取,我院将在考生考试前明确告知考生,由考生签字确认知晓并承诺录取后不再参加统考及录取。

第十五条 新生复查:新生入校后,我院采取核查身份证、准考证、电子档案、体检等形式进行复查,对复查不合格的学生,按有关规定处理。

第十六条收费标准:

1、单招报名考试费执行鲁价费函【2016】95号文,每人120元。

2、学费:在山东省物价局、财政厅、教育厅制定的收费标准内执行。学费按学年度收取,理工类专业每生每学年5000元,文法财经类专业每生每学年4800元,校企合作办学类每生每学年8000元。

第十七条 退费规定:对于因各种原因中途退学的学生执行鲁政办发[2008]65号文件规定:学生因故退学或受校纪处分开除学籍的,根据学生实际学习实践按月计退剩余学费和住宿费(学生学习时间按每年十个月计算)。休学期间不缴纳学费、住宿费等费用,休学期满后,按照随读年级相关专业的收费标准收取有关费用。

第十八条 毕业生待遇:单独招生录取的学生享受与普通高考录取学生相同的待遇,毕业后颁发国家承认的普通大专毕业证书。

第十九条 学院不委托任何机构和个人办理招生相关事宜。对以烟台职业学院名义进行非法招生宣传等活动的机构或个人,学院保留依法追究其责任的权利。申诉电话0535—6927369

第二十条 本章程若有与上级有关政策不一致之处,以国家和上级有关政策为准。未尽事宜,按上级有关规定执行。

第二十一条  本章程由烟台职业学院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第二十二、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烟台职业学院招生办公室

邮政编码:264670

联系电话:0535-6927062  6927063  6927111

传真:0535-6927063

学院网址: http://www.ytvc.com.cn

电子信箱:ytddzsb@163.com

附:烟台职业学院2018年单独招生分专业招生计划

 


招生专业

夏季高考文理

春季高考计划

体育特长生

退役士兵

年学费(元)

计划数

招生专业类别

计划数

招生类别

模具设计与制造(校企合作)

15

25

机械类

8000

机电一体化技术(校企合作)

15

25

机电一体化类

8000

模具设计与制造

20

20

机械类

5

田径

5000

数控技术

40

10

机械类

5000

工业机器人技术

40

5000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

20

20

信息技术类

5000

智能产品开发

30

5000

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

30

4

男足、男排、男篮

5000

动漫制作技术

25

10

信息技术类

5000

物联网应用技术

25

10

信息技术类

5000

计算机网络技术

30

4

男足、男排、男篮

20

5000

金融管理

0

10

财经类

3

女排、女篮

4800

财务管理

0

10

财经类

3

女排、女篮

4800

服装与服饰设计

0

20

服装类

4

男足、男排、男篮

5000

市场营销

40

10

商贸类

5

田径

4800

物流管理

40

10

商贸类

15

5000

国际商务

20

20

商贸类

3

女排、女篮

15

4800

报关与国际货运

20

3

女排、女篮

4800

国际贸易实务

20

3

女排、女篮

4800

应用韩语

20

4800

建筑工程技术

30

5

田径

5000

土木工程检测技术

30

5000

建设工程管理

20

20

土建类(土建方向)

4

男足、男排、男篮

5000

汽车营销与服务

60

10

汽车类

4

男足、男排、男篮

5000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20

10

汽车类

4

男足、男排、男篮

20

5000

船舶工程技术

40

4

男足、男排、男篮

5000

船舶电气工程技术

25

15

机电一体化类

5000

制冷与空调技术

50

10

机电一体化类

15

5000

酒店管理

50

3

女排、女篮

4800

旅游管理

50

3

女排、女篮

4800

食品营养与检测

45

3

女排、女篮

15

5000

食品质量与安全

45

4

男足、男排、男篮

5000

药品生产技术

40

10

化工类

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