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走在前,开新局丨访企拓岗促合作 凝心聚力谋发展

【阅读量: 49| 发布日期:2023-03-24 】

一年之计在于春。近日,烟台职业学院各部门各单位锚定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使命任务,落实党委提出的“六个走在前”要求,由分管领导、部门领导带队赴省内外一流高职院校和知名企业进行调研、洽谈合作,开拓视野“走出去”,促进提升“学回来”。

副校长邵侠带队走进国际设计小镇

3月23日,副校长邵侠带领招生就业处、汽车船舶系相关负责人走进烟台国际设计小镇,与烟台先进制造工程技术学会开展座谈交流。

在烟台国际设计小镇展厅,国家智能制造工业设计研究院副院长邓斌向大家展示了设计院近年来取得的科技成果,详细介绍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雪蜡车、大型智能化海上城市综合体等工业设计产品。

在交流座谈会上,烟台先进制造工程技术学会理事长张永治介绍了理事会专家团队。邵侠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在产教融合、双创技能大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校企双方就人才培养、师资培训、课题开发、创新创业大赛等方面进行沟通交流。

电气与电子工程系

3月21日,电气与电子工程系翟玉峰博士带领电气自动化专业、工业机器人专业、电子信息专业相关教师赴北航科技园进行企业调研。

教师团队先后走访了兰德华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山东万联达仪器有限公司、山东鲁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东方英达康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技术研发过程、企业文化和用人需求,探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前景。

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

3月21日,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与上海红星美凯龙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烟台分公司、烟台名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索菲亚整家定制烟台服务中心、山东红橙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烟台顾家家居有限公司等五家行业内知名品牌共同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校企双方将就学生到企业学习前沿专业与产品知识、企业和品牌定期走进校园、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学生实习等方面开展合作。

汽车与船舶工程系

3月22日,汽车与船舶工程系主任曲鲁滨带队赴烟台奥威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冰轮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腾讯烟台新工科研究院开展走访调研,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学校分别与各企业就制冷技术创新、智能网联汽车专业岗位需求、新型学徒制培养、实习就业、课程体系构建、师资培训及相关产品研发等内容进行深入的交流,在教学实践、师资培训、就业对接等方面达成进一步合作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