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烟台日报】校企“联姻”赋能烟台发展——烟台职业学院牵手蓝天投资开发集团

【阅读量: 157| 发布日期:2023-04-10 】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王修齐 实习生 焦建鹏 通讯员 宫珮珊 卜祥剑)主动服务烟台产业发展,深度推进校企融合,烟台职业学院又迈出新的一步。4月6日,烟台职业学院“牵手”蓝天投资开发集团,举行产学研项目对接会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深化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共谋校企合作双方共赢。

校企合作是实现学生、学校、企业共赢的重要方式,是职业教育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源源动力。会上,烟台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新姿介绍了学校的发展规划以及校地校企合作布局进展。

“我们锚定学校职教升本、双高建设,坚持加强校企校地合作、提升毕业生本地就业率等‘六个走在前’,全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今年以来,全校上下紧紧围绕烟台‘9+N’先进制造业体系,深入研究16条重点产业链的相关政策,主动对接产业链链主企业及龙头企业,深入开展访企行动,已与600家企业建立了联系,其中40家达成了合作意向。蓝天投资开发集团是全市重点国企平台、文旅产业链链主企业之一,今天的签约,是近期校企合作的成功典范。”

蓝天投资开发集团是一家经营和投资并重、多元化链条布局、市场化运营管理的大型综合企业集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永乐表示,公司目前主要从事文旅开发、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与配套服务、能源供应和综合利用、金融与产业投资运营等四大板块,双方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海岸休闲旅游、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企业投资管理及财税审业务等领域都可以开展合作交流,尤其在创新创建上,可以邀请学校的专家教授参与项目建设,将教学成果、研究成果以及规划设计成果应用到公司的项目上。目前,双方在人才订单培养、实训基地共建、文旅创意策划、企业员工培训、城市建设开发研究院共建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

“学校正在积极推进高质量发展,需要不断创新与行业企业融合发展的运行模式,此次与蓝天集团签约是学校推动校企合作提质增效的生动实践。随着双方合作的深入,将进一步推进学校相关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现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效衔接。”校长温金祥说。

下一步,烟台职业学院将继续推动校企合作,主动融入烟台经济,为烟台冲刺地区生产总值过万亿元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