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 > 考生问答 > 正文

烟台职业学院中韩合作办学专业介绍

【阅读量: 2691| 发布日期:2022-06-07 】

经山东省教育厅批准、教育部备案,2022年我校与韩国东明大学合作办学项目开始招生。开设专业为机电一体化技术和计算机网络技术。

一、关于学校

烟台职业学院位于烟台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校有70多年办学历史,举办高等职业教育20多年。学校是“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项目单位”“国家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荣获全国高职院校“服务贡献50”“教学资源50”“国际影响力50”等称号。拥有智能制造、工业控制、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一批高水平专业群和特色专业,机电一体化技术和计算机网络技术是优势专业。学校教学资源丰富,教学条件优越,师资力量雄厚,生活环境良好,是学生满意、家长放心、社会认可的省内领先、国内一流的卓越学校。

韩国东明大学位于韩国第一大港口城市釜山市区。1996年建校,是经韩国教育人力资源部批准成立的四年制本科学校。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理念先进,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在韩国具有较高声誉,曾被韩国教育部连续3年评定为教育改革优秀大学。该校已获得中国教育部授予的学士及学士以上学位认证和韩国教育部与韩国法务部授予的国际教育质量保证体系(IEQAS)认证。该校AI自动化设计工程专业是东明大学工科学院AI自动化设计学部的重点专业,主要培养具备AI自动化设计工程领域知识和尖端智能控制系统的设计和开发、具有创造性和实践能力的专业人才。信息保护专业是该校优势专业,开设保护其信息系统运营和保护的相关课程。主要面向电子商务、网络银行、电子政府等运用网络技术的企业和部门,培养预防计算机、因特网、移动通信发生的漏出、妨碍等信息的损失,防备黑客和恶性程序的电子性侵害行为,研究信息的信赖性方法的专业人才。

烟台职业学院的机电一体化技术和计算机网络技术2个专业与韩国东明大学的AI自动化设计工程和信息保护2个专业,在课程设置、培养方向等方面衔接贯通。

二、关于专业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是国家“双高计划”重点建设专业群专业、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重点建设专业群专业、国家骨干性示范院校重点建设专业群专业、山东省品牌专业群专业、山东省高水平专业群专业、山东省示范专业、海军定向培养直招士官试点专业、山东省校企一体化办学示范院校与企业依托专业。目前该专业拥有国家级教学创新团队1个、省级教学团队1个,省级以上名师2人、技术能手2人,任课教师均具有硕士、博士学位。与鸿准精密模具、西门子等企业共建“精密模具与智能制造”国家级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实训基地拥有包括高端精密加工、增材制造和机电产品全生命周期生产线等功能齐全的产教融合实训基地,设备总值4500 余万元。建设完备的高水平智能化专业产教融合基地,实现中韩合作办学实践教学、新技术培训、技术研发等多元化功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生在世界500强等大中型企业实现高质量就业,近几年获得省级、国家级技能大赛奖项20多项。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是国家骨干院校中央财政支持重点建设专业群专业、山东省品牌专业群专业、山东省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专业群专业,参与学校国家“双高计划”建设项目“新一代信息技术人才培养高地”建设。目前该专业有全国优秀教师1名,山东省教学名师1名,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1名,具有硕士、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的任课教师12名。与思科、趋势科技、H3C、红帽、华为、锐捷等公司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引入企业课程,共建实训室和人才培养方案,共建成云计算技术等校内实训室8个,设备总值660余万元。本专业共建设省级精品课4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教指委精品课1门;并在国家、省及行业企业举办的技能大赛中屡获佳绩,共获得一等奖27项,二等奖29项,三等奖15项。

三、关于合作办学

根据国家中外合作办学的规定和山东省教育厅鲁教外函【202151号文件精神,该项目由我校与韩国东明大学共同确定课程设置,双方共同制订教学计划、教学大纲,确定教材,共同负责学生的培养和考核。韩国东明大学承担的课程和专业核心课程占该合作办学项目全部课程和核心课程的三分之一以上;派遣的韩方教师所担负的专业核心课程的门数和教学时数占该合作办学项目全部课程和全部教学时数的三分之一以上。在校三年所修课程考核合格并达到规定的学分者,获得烟台职业学院颁发的专科学历证书。该项目的学生实行单独管理,单独安排教学,中韩双语授课。学生入学后,第一年以韩语、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程为主,后两年以专业核心课程为主。同时,着力强化学生的实习和实践环节,提高学生的实践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技术技能人才。合作项目纳入国家统招计划,国内学制三年,毕业后获得烟台职业学院专科毕业证书,同时可到韩国东明大学继续深造,学分互认,实现3+2”升本,修满规定学分获得中国教育部认证的韩国东明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参加该项目学习在学历提升和高质量就业等方面有如下优势。

学历优势:国内学习三年,成绩合格颁发烟台职业学院毕业证书,可直接实现国内优质就业。也可国内专科毕业后到国外学习2年取得中国教育部认证的韩国东明大学本科毕业证书。

培养优势:师资力量雄厚,培养模式新颖。选派中韩合作双方组成专业的一流师资教学团队,项目教学由烟台职业学院和韩国东明大学联合授课。实施语言-文化-专业课一体化教学的人才培养模式,使学生提前适应国外授课方式,实现完美过渡。

留学优势:东明大学位于韩国第二大城市釜山,环境优美,交通便利,就业机会多。赴韩国留学签证率高、留学费用低。本科学费每学年约为2万元左右人民币,加上生活费每年约为4万元人民币。根据韩国法律法规相关规定,允许外国留学生实习打工,可打工补贴学习生活。

高端就业:国内毕业生最普遍的就业流向为外资企业或中外合资企业,工作岗位也大多为企业的高层次的管理或技术岗位,工资、福利待遇较高。到境外学习的同学,毕业后可作为高端人才回国到大型跨国企业或高校等单位就业,享受海外人才引进待遇,也可以考虑在国外就业。

四、关于报考

烟台职业学院2022中韩合作办学项目招生计划

专业名称

学制

招生计划

国外合作高校

机电一体化技术

三年

50人

韩国东明大学

计算机网络技术

三年

50人

韩国东明大学

费用:学费10000元人民币,住宿费、教材费等其它费用与校内普通招考学生相同。

详情咨询:

国际交流与合作部 0535-6927152

机械工程系(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 席艳老师 18615359669

信息工程系(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于洋老师 13365359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