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走在前开新局丨访企调研架桥梁 互惠共赢谋发展

【阅读量: 66| 发布日期:2023-03-21 】

一年之计在于春。近日,烟台职业学院各部门各单位锚定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使命任务,落实党委提出的“六个走在前”要求,由分管领导、部门领导带队赴省内外一流高职院校和知名企业进行调研、洽谈合作,开拓视野“走出去”,促进提升“学回来”。

3月16日,机械工程系副主任邢勤带领系相关专业博士教师一行5人,赴东方蓝天钛金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走访交流,钛金科技公司人事部、研发部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交流座谈。

此次走访活动,是机械工程系“博士团队企业行”第一站。校企双方就高层次人才合作、学科平台建设、关键技术及痛点难点问题攻关、科技成果转化以及人才培养等进行了充分交流。双方还探讨了以党建为引领深入开展校企合作活动,通过校企共建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发挥党员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日前,会计系党总支副书记宿亚琳、各教研室主任分别带队走访了山东盛儒义实业有限公司、浦发银行莱山支行、PICC中国人民保险集团烟台分公司、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烟台中亚药业保健酒有限公司等企业,并同各企业负责人开展交流座谈。校企双方就数智化背景下金融行业发展,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财会应用,会计人才能力培养和职业发展路径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走出去”的同时,会计系积极“请进来”。邀请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大成方略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好利来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到学校,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进社会培训和校外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

 

3月9日,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艺术设计专业教师赴烟台红星美凯龙家具商场开展校企合作洽谈。双方就校企如何深入合作、企业自有的培训体系和管理机制如何与学校的专业教学衔接、模块化实践、教学实训基地建立等方面开展交流。

 

 

 

 

3月15日,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师生赴金海湾酒店开展教学观摩,并与企业进行了校企合作调研座谈。会后,酒店相关负责人带领学校师生参观了各个部门,对酒店概况、组织架构、设施设备、企业文化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帮助同学们树立职业认同感,加深对行业及岗位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