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烟台职业学院新生报到须知

【阅读量: 20830| 发布日期:2022-08-01 】

亲爱的新同学:

经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批准,你已被我校录取,为顺利报到,请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认真阅读《2022年新生报到手册》并按要求办理好相关事宜,如有不明之处,拨打提供的相关部门电话进行咨询。新生录取通知书将以邮政特快专递形式寄送,大约八月中旬寄发,请考生耐心等待。

一、报到时间及要求

1.新生凭录取通知书、身份证于91日—2到被录取专业所属系报到。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新生不得提前到校。

2.学生报到前请下载“烟职在线”App,通过“烟职在线”填报新生报到信息。不能按时报到者要通过“烟职在线”向所在班级辅导员(班主任)如实报告,按规定办理请假手续。未经同意逾期不报到者,将根据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规定,按自行放弃入学资格上报备案,取消入学资格。

3.新生报到后,学校将对新生进行全面复查,若发现冒名顶替上学、体检舞弊者,将按照有关规定予以清退。

4.根据教育部、总参谋部教学[2013]8号《应征入伍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保留入学资格及退役后入学办法》通知要求,应征入伍的2022级新生如需保留入学资格者,无需到校报到和交费,只需持本人身份证件、1寸照片2张、录取通知书到当地征兵办公室办理高校新生保留入学资格手续即可,同时电话告知录取专业所属系备案。

5.请携带计划免疫接种证。

6.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请填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用于申请家庭经济困难认定。

7.已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新生,入学当日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证明》交所在系,以备办理相关手续。

二、户口与档案及党团关系

1.新生自愿选择是否进行户口迁移。申请迁移的新生可持户口簿中的本人常住人口登记卡到学校报到,毕业时根据本人意愿,将户口迁回原籍或迁入就(创)业地。

2.新生凭录取通知书、准考证、身份证到学籍所在地县(市、区)招生办公室或毕业学校领取自己的中学(或中职)档案并自带到校。

3.新生如为中共党员,党员关系必须经县(市)组织部门办理,转烟台市委组织部。新生如为团员,团员关系由所在学校或单位团组织直接通过智慧团建系统转烟台职业学院团委,并带《入团志愿书》、团员证入校。

三、需缴纳的费用及缴费时间方式

1.按照物价局规定分年度收取学费(各专业学费年收费标准见附表),住宿费每生每年600元。

2.学生宿舍实行公寓化管理,床上用品按照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和教育厅要求,统一组织招标采购,包括被子两床,棉褥一床,床垫一个,毛巾被一条,被罩两条,床单两条,枕巾两条,枕芯、枕套各一个,蚊帐一顶,卧具包一个,上述物品归个人所有,总费用580元。其他事宜,请与学院公寓管理科联系,电话:05356927121

3.预收第一学年教材费800元。第二学年教材费600元,随下年度学费、住宿费一起缴纳,毕业时多退少补。

4.为了及时办理、发放就餐卡(校园一卡通),方便学生就餐,预收生活费200元,直接存入你的校园一卡通账户,报到时到所在系领取。

5.根据省物价局鲁价发[2011]47号文件规定,每位新生收取体检费110元。

6.大学生居民医疗保险非商业保险,是国家实施的医保福利政策,学生在住院、门诊等理赔中享受优惠待遇(按80%比例报销),保险费按照烟台市社保局收费标准统一收取,每人每年170元, 3年总保费510元(三二连读转段录取的学生交费340元),由学校统一上缴烟台市社保局。享受最低生活保障、重度残疾人员及“三无人员”(城市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法定赡养抚养人的人员)交费后,可持交费凭证回户口所在地的民政、残联部门申请资助。

7.录取的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学生和山东籍脱贫享受政策家庭学生、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对象学生可免交学费,入学后需办理免学费手续,如放弃资助,需缴纳学费。

8、已办理助学贷款的学生,学费、住宿费暂不用缴纳,只需缴纳教材费、公寓物品费、伙食费、体检费、医疗保险等费用(助学贷款到位后只扣学费、住宿费,剩余部分在个人支付宝内)。

9、缴费时间和方式。缴费时间:2022818-827日,可通过微信关注烟台职业学院微信公众号登录缴费或电脑PC端浏览器(谷歌浏览器、360浏览器等)登录缴费。

1)烟台职业学院微信公众号缴费

微信搜索公众号“烟台职业学院”并关注,进入公众号首页,点击“爱在烟职”-“财务收费”,输入账号(身份证号)、密码(身份证号后六位,若身份证号最后一位为X,则字母X为大写。)和验证码,点击“登录”进入财务收费平台中的“学宿费”和“学杂费”两个缴费项目进行分别缴费。

2)电脑PC端浏览器登录缴费

登录财务缴费平台地址:http://jiaofei.ytvc.edu.cn/,输入账号(身份证号)、密码(身份证号后六位,若身份证号最后一位为X,则字母X为大写。)和验证码,点击“登录”进入财务缴费系统,在“学宿费”和“学杂费”两个缴费项目中分别缴费。

缴费具体操作详见:烟台职业学院财务缴费用户操作指南。

10随录取通知书发放的建行卡用于在校期间领取奖助学金、困难补助及校园卡转账等业务,请妥善保管。报到现场持卡、身份证复印件做激活设密,初始密码为955330,同时为大家办理手机银行,短信通知、微信银行、银行卡信息采集等业务。银行咨询电话:0535-6603545

财务处咨询电话:0535-6927085,6927137。缴费平台技术服务电话:13813634650

四、严格执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

1.做好居家防护,为按期报到做好准备。在报到前14天内,新生本人和家庭成员不要赴疫情严重地区参加活动、探亲访友,不要接待和接触从疫情严重地区回来的相关人员,不要近距离接触有发热、咳嗽症状患者。报到前,要自查健康状况、自测体温。如果发生上述情况,或者是身体出现发热、咳嗽等相关症状、体温高于37.3度的,必须先在家中休息满7或隔离观察、治疗,排除感染隐患后才能返校。

2.属于应检尽检的人员,报到前要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呈阴性的方可持检测报告报到。应检尽检人员包括:(1)有发热等可疑症状的;(2)本人或家庭成员为密切接触者的;(37内本人或家庭成员有疫情中高风险等级地区(含境外)旅居史、接触史的;(410内所居住社区(村居)发生疫情的。

3.做好报到途中的防护,确保不带病入学。报到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如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要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以配合可能的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

4.学校北大门、西大门作为新生报到通道,设立体温检测点和临时留观点。新生乘车到达学校后,从前排向后,依次下车。根据现场要求,佩戴口罩,提前出示录取通知书、“电子健康码(绿码)”、行程卡、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通过查验后,间隔2米有序排队,依次检测体温。体温正常者,进入校园;体温高于37.3度者,到临时留观点重测体温,如果确认体温异常,要主动配合医学观察治疗。测温前,不得进入校园。自驾报到的新生,直接到学校北大门下车,送行车辆即停即走。新生送行人员不得进入学校。

5.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实行校园相对封闭管理。新生报到后确需外出,需经严格审批,未经批准不得出校。学生获批外出后,要做好个人防护。对擅自外出者以及其他违反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的学生,将从重严肃处理。

五、关于接站

学校位于烟台市高新区滨海中路2018号。来校时如乘火车,可持录取通知书到火车站购学生票。91日、2两天的下午五点半以前,学校在烟台站北广场、烟台南站、烟台汽车总站设接站点;烟台站北广场始发的17路公交车、烟台南站始发的67路公交车直达烟台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