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 > 考生问答 > 正文

国家骨干高等职业院校概念解读

【阅读量: 855| 发布日期:2013-07-29 】

   国家骨干高等职业院校概念解读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加快高等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教育部、财政部2010年起决定继续推进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实施工作,扩大国家重点建设院校数量,新增100所左右骨干高职建设院校,加快高等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更好地发挥高职院校在培养高素质、高技能型专门人才,促进就业、改善民生,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和建设学习型社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被列为国家示范性骨干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的院校,除了领导能力领先、综合水平领先、教育教学改革领先、专业建设领先、社会服务领先,具有良好的建设环境外,还要求在人才培养模式、实验实训基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体系与教学内容改革等方面取得实质性突破,力争做发展的模范,改革的模范,管理的模范,以带动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深化改革,提升我国高等职业教育的整体水平,引领我国职业教育的健康持续发展。

在全国100所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单位中,山东省有7所高职院校入选,分三年启动:20102所,20112所,20123所。烟台职业学院是首批国家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建设单位,也是烟台地区唯一入选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