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 > 考生问答 > 正文

2022年校企合作专业介绍

【阅读量: 2106| 发布日期:2020-07-09 】

一、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智能制造方向,校企合作,烟台泰利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

培养目标:响应国家产业升级和智能制造2025发展战略,注重培养学生良好的职业素质与职业精神,使学生能够运用机械技术、电气控制技术、智能制造相关技术,既能从事机电一体化设备及控制系统的制造、安装调试、运行维护,又能从事新一代智能产品、装备、生产线的操作和管理等工作。

就业方向及岗位:机械行业车间(工段)的工艺工装设计及数控设备使用与维修,机电产品设计与开发、数控设备使用与维修等工作;机械制造工艺设计与实施、机电设备的管理和维护。主要在胶东半岛及沿海城市区域就业,毕业生需求量大,就业待遇高。

二、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仿真设计与3D打印方向,校企合作,烟台泰利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

培养目标:主要培养掌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方向的基础知识,具备相应理论与实践技能、较强的岗位适应能力与创新设计能力,具备模具设计、生产、管理等模具现代的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通过校企合作办学,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与专业技能,达到社会需求。

就业方向及岗位: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部门、科研单位从事现代装备制造业、工业产品设计、新产品的开发与设计、多媒体设计制作、汽车工业、电子、轻工、医疗等行业相关企业及科研单位,从事模具设计与制造、产品造型设计、工业虚拟仿真与渲染;工业仿真、三维动画制作、3D打印等设计工作。

三、工业设计专业(校企合作 ,山东新视觉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现代化经济建设需要,具备工业设计的基础理论、知识与应用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部门、科研单位从事工业产品制图设计的高级应用型人才。通过校企合作办学,进一步提升学生的设计知识空间与创造性,提高专业技能,达到社会需求。

就业方向及岗位: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部门(公司)、科研单位、高等学校等从事机械制图设计、工业、轻工业产品开发、造型设计、企业形象设计、广告策划与市场营销、产品与包装设计、展示宣传设计、设计辅助管理,教学以及设计研究等与工业设计相关的工作。

四、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校企合作,润华汽车控股有限公司)

专业特色:实现学生入校即入企,毕业即就业;学校教师与企业技术人才专兼结合、校企融合标准制定专属育人方案、共创育人模式,采用“三岗递进”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完善的就业服务体系,依托润华汽车网络布局,为学生提供专业职业规划、个性化就业指导、实习及就业平台。

培养目标:掌握汽车结构、原理、性能方面的基础理论和最新技术,能使用先进的智能化仪器对汽车进行故障诊断和性能检测,具备熟练的汽车维修操作技能,熟练掌握机动车驾驶技术,并具有现代企业管理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及岗位:汽车后市场从事汽车维修车间技术顾问、汽车技术咨询与服务、客户经理、汽车维修服务顾问等工作。

五、软件技术(校企合作,北京安博大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专业特色:软件技术(校企合作)专业采用“2+1”校企合作培养模式,在原有大学课程设置的基础上,增加了目前企业所需实训课程,提高在校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大学最后一年进行校外实训,植入企业文化以及企业管理制度。并按照当下流行技术分为大数据开发、Java开发方向、.Net开发方向及软件测试、软件实施、网络营销等班型,以适应目前企业的不同需求。以全新的“互联网+”为理念,融合安博教育服务体系的需求,通过建立标准化、信息化、国际化的教育服务平台,借助线上线下结合的混合式教育服务手段,帮助学生达成“升好学、就好业”的目标。

培养目标:培养应用型信息工程技术人才为目标,广泛利用企业平台资源、引入应用技术型“互联网+”人才培养体系、节点实训服务模式和学业导师管理体系。培养具备扎实的软件开发专业技能、国际统一标准的工程素养、全面的职业通用能力的高标准人才,校企密切协同,全过程指导学生的学业生涯,大力推进产教融合。

就业方向及岗位:由校企合作方,面向全国软件行业就业市场对学生实施就业安置。可从事:①java软件开发、.Net软件开发等开发岗位;②可经过最后一年企业实训选择从事大数据开发方向;③可从事软件实施、软件测试等相关岗位;④可从事网站推广、网站运营、网站搭建与维护等。多年来,该专业毕业生分布在全国各地及海外,成为国际化高端科技人才。

六、动漫制作技术(校企合作,山东新视觉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专业特色:主要为全国动漫产业输送优秀人才。该专业采用“2+1”培养模式,即学生前两年在校学习,最后一年到企业实训就业,由企业专业设计师总监亲自带队实训项目,使学生能够充分接触商业实践项目。借助服务外包产业优势产教融合教学,培育学生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专业素质,培养出符合动漫制作技术专业标准的具有工匠精神的高新技能型人才,保障学生就业。

培养目标:掌握动漫技术领域的基本理论知识和相关应用领域知识,具有动漫设计、动漫制作、绘画、广告设计、网页设计等技能、并具有熟练计算机技术操作能力的技术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电视台、游戏广告公司、影视广告公司、影视特技公司、数字媒体及多媒体设计公司、动漫设计制作公司等从事动画片制作、影视广告制作、后期合成、网页设计、平面设计等工作。一名优秀的动漫制作设计师月薪在5000-10000元左右。

七、数字媒体应用技术(校企合作,杭州时光坐标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专业特色:以影视特效合成、影视栏目包装设计、数字影视制作技术为核心,依据“就业为导向的模块化课程体系”框架思路,校企通融“三融合一贯穿”人才培养模式。以校企合作单位杭州时光坐标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为实体支撑,以时光坐标公司商业项目为实践载体,贯穿整个专业人才培养,将专业建设、企业发展、人才培养有机地融为一体,教学生产资源共享,将项目纳入课堂,构建“三位一体、三层次递进”,即:将项目制作难度等级划分为课堂、学生社团(工作室)、公司进行制作。项目管理与运行机制实现专业教学、企业生产经营、学生实习实践等有效的融合,实现学校和企业无缝对接。

培养目标:主要面向新闻媒体、数字影视制作、影视特效合成、三维动画设计、摄影摄像、栏目包装设计制作等行业,培养具有良好职业素质,掌握专业知识和制作技能,具备一定的艺术创意设计意识,能够自主学习与适应市场变化能力,适应从事各类企事业单位、新闻媒体、数字影视制作公司的影视后期制作、影视特效合成、三维动画设计、摄影摄像、栏目包装设计制作、视频制作等行业的工作岗位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及岗位:①影视包装方向:从事影视栏目包装设计、三维电视包装等工作。②拍摄剪辑方向:从事摄影、摄像、剪辑、调色等工作。③影视合成方向:从事影视剧的抠像、追踪、擦威亚、特效合成等工作。④三维动画方向:从事模型制作、灯光材质、动画调节、渲染输出等工作。

八、物联网应用技术(校企合作,山东中兴云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专业特色:坚持专业设置与企业需求相协调、技能训练与岗位需求相协调、培养目标与用人标准相协调的原则,共同确定人才培养方案;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办学优势,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教学、实习实训条件。理论课程以烟台职业学院师资为主,基地实践经验丰富的一线工程师担任实验实训课程的教学工作,实训期间全部在相关企业接受训练,主要包括基础实训、专题实训、案例实训、综合实训及就业对接实训。学生能够接受真实的企业场景,实训结束即能实现就业。

培养目标:面向物联网研发、管理和应用行业企业,培养掌握RFID射频识别技术、传感器技术、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原理及应用、物联网与云计算、无线传感器网络技术、单片机原理及接口技术等多项先进技术的专业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及岗位:面向信息通信行业,从事物联网工程的设计、开发、管理、维护、销售等工作。主要面向岗位包括:物联网系统设计架构师、物联网系统管理员、网络应用系统管理员、物联网应用系统开发工程师等核心职业岗位以及物联网设备技术支持与营销等相关职业岗位。

九、通信技术(校企合作,山东中兴云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专业特色:坚持专业设置与企业需求相协调、技能训练与岗位需求相协调、培养目标与用人标准相协调的原则,共同确定人才培养方案;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办学优势,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教学、实习实训条件。理论课程以烟台职业学院师资为主,基地实践经验丰富的一线工程师担任实验实训课程的教学工作,实训期间全部在相关企业接受训练,主要包括基础实训、专题实训、案例实训、综合实训及就业对接实训。学生能够接受真实的企业场景,实训结束既能实现就业。

培养目标:培养满足社会需要的通信应用领域开发、设计、管理、维护和技术支持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可达到中兴助理工程师职业认证技术能力的要求,具备成长为通信工程领域卓越工程师的资格。

就业方向及岗位: ①国际知名的大型跨国公司,比如中兴、华为、思科、爱立信、烽火科技、大唐电信等。②三大运营商以及国内新出现的虚拟运营商设备维护调试以及服务岗位。③中小型通信工程公司通信工程师施工调试督导等岗位,从事各行业的通信施工、调试、维护等工作,每年有大量的人才需求。

工作岗位:通信研发工程师、通信产品工程师、通信实施工程师、通信网络规划工程师、通信网络优化工程师、通信现场督导、客户服务等。

十、通信技术(校企合作,河北网讯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专业特色:本专业永远跟随移动通信的发展而建立。①本专业按照我国移动通信发展的全过程,由企业全面设置专业体系,从2G,3G,4G到现在的5G我们有完整的专业培养计划----直逼工作岗位②专业体系的教授全部有移动通信企业的一线工程师教授---直逼教学效果③大三全部带薪实习一年,实习最低薪资不低于3600/-----直逼工作岗位的无缝对接,无忧上学安心就业。

就业方向及岗位:

①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无线网络覆盖及优化工程师。②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规划、设计、优化工程师。③铁路、高铁信号覆盖、设计、优化工程师。④通信工程系统工程师。

十一、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校企合作,烟台中北软件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培养目标:课程设置以就业为导向,授课模式采用全真的企业项目案例,学员通过学习和操作,毕业相当于拥有了企业1-2年软件测试工程师的工作经验。按照“联合招生、委托培养、定向就业”的模式由学院统一推荐到烟台创迹软件等就业签约企业,最终实现“烟台为主,服务山东,辐射全国”的完善就业体系。

就业方向及岗位:入学即签订就业协议,毕业直接入职签约企业从事软件测试工程师、高级测试工程师、网站测试工程师、手机软件测试、游戏测试、软件开发、数据库开发、前端工程师和软件工程管理等高薪岗位工作。

十二、建设工程管理专业(建筑产业现代化方向,校企合作,山东万斯达智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培养目标:主要培养建筑产业现代化方向的工程管理人员。建筑产业现代化是指采用现代工业化生产方式替代传统现场浇筑作业方式的建造方式,即一种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一体化装修、信息化管理的现代建筑方式。

就业方向及岗位:目前山东省建筑产业现代化技术人才紧缺。本专业与山东万斯达智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办建筑产业现代化专业方向,实施“工学结合、以岗定教”的教学方式,学生毕业后山东智筑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全部安排工作,确保学生高质量对口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