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 > 考生问答 > 正文

2022年3+2专本贯通专业介绍

【阅读量: 2840| 发布日期:2020-07-09 】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衔接鲁东大学交通运输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创新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的汽车运用工程领域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人才。高职阶段培养学生掌握汽车检测与维修领域的专业知识及技能,具有较强的汽车维护保养能力、汽车性能检测能力、汽车维修质量检验及故障诊断排除能力、汽车营销与车辆售后服务能力。本科阶段培养学生掌握汽车运用领域的专业知识与技能,具有对汽车进行科学运用、技术管理、车辆性能评价、车辆改装等方面的专业技能,以及交通运输企业设计与管理、运输组织管理能力,并具备交通运输及汽车运用技术理论研究和科学实验以及创新的基础能力。

就业方向及岗位:主要面向汽车售后服务部门、汽车及配件营销部门、交通运输部门、汽车运输企业、物流企业、汽车改装及制造企业等从事汽车检测与诊断维修、汽车营销、生产和技术管理、技术开发、改装设计和试验等方面的工作。

★★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3+2”专本贯通,衔接青岛科技大学)——国家骨干院校重点建设专业、国家“双高”重点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专科阶段主要培养掌握本专业方向的技术知识,具备相应理论与实践技能、较强的岗位适应能力与创新精神的材料学、模具现代设计、制造、生产的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本专业本科阶段培养系统地掌握材料科学的基本理论与技术,具备材料物理相关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及与其相关的领域从事研究、教学、科技开发及相关管理工作的材料物理高级专门人才。学生在校期间可取得UG高级应用工程师、AutoCAD高级绘图师证书。

就业方向及岗位:从事金属、非金属制品成型设计与工艺试验、质量分析与控制工作;从事企业的经营管理、销售服务、技术引进与开发以及面向企事业单位从事科研、工业单元设计、现代制造生产以及设备技术升级、企业管理等岗位。毕业生可在各种材料的制备、加工成型、材料结构与性能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与教学、技术开发、工艺和设备设计、技术改造及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

★★工程造价专业衔接青岛农业大学工程造价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管理学、经济学、法律和法规及工程造价确定与管理的基本理论和知识,掌握现代工程造价编制方法和管理手段,具备确定工程造价的基本能力及全过程工程造价管理的能力,能够从事工程建设领域的项目评价、工程预(结)决算、工程咨询、工程审计、工程成本分析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工程造价人才。

就业方向及岗位:建筑业、房地产开发业及工程造价咨询服务业的工程造价管理工作,毕业生可从事造价员(预算员)、造价工程师岗位工作。在校学习三年,考试合格后,升入青岛农业大学继续进行本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