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 > 考生问答 > 正文

2022年艺术设计与公共管理系招生专业介绍

【阅读量: 1597| 发布日期:2020-07-09 】

咨询电话:0535-6927212 13793579097/15668023223

一、学前教育专业——学院特色专业

1.培养目标

培养目标:具有良好人文素养、师德理念和创新意识、适应社会与学前教育发展,掌握学前教育基本理论与先进幼儿教育理念,具有幼儿学习与支持能力、幼儿保育与教育能力、教学反思能力及自我发展能力,具有较强的学前教育实践技能和一定的研究能力,能胜任各类学前教育机构教育教学与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

学生在校期间可考取的职业资格证书有:奥尔夫音乐教师证、蒙台梭利教师证、“1+X”幼儿照护职业资格证、美术考级证、钢琴考级证、舞蹈教师考级证、教师资格证等。

2.就业方向及岗位

幼儿园教师,幼儿园管理人员,托幼中心、少年儿童活动中心、儿童娱乐中心等部门幼儿教育和保育工作,幼教科研人员,幼教行政管理工作人员,社区幼教机构工作人员,儿童社会工作者,社会群众文化工作者。

二、广告艺术设计专业

1.培养目标

培养系统掌握广告设计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具有较强设计能力,能从事包装、广告、平面设计等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2.就业方向及岗位

主要在各类企划广告公司、各类文化艺术传播公司及各种涵盖了大众传播业务的经营实体内,从事各类产品、商品的电视、广播、报纸、杂志等各类广告的创意、策划、制作。

三、艺术设计专业(含室内设计、环境艺术设计方向)

1.培养目标

室内设计方向:培养具备工匠精神,有较强室内创新设计、设计咨询服务、施工管理及数字化处理能力,从事室内设计及相关行业的高素质复合型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

环境艺术设计方向:培养掌握环境设计基础理论,具备艺术-设计-管理相结合的综合设计能力和实践能力,能运用现代设计理论、观念和手段,从事环境景观设计、室内设计与施工组织管理等方面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2.就业方向及岗位

室内设计方向:从业于各类室内设计公司及其他相关专业单位,作为室内设计人员、施工管理人员、预算员、制图员等从事室内设计、工程施工管理、电脑图形图像制作等工作。

环境艺术设计方向:环境规划设计单位、园林绿化工程公司的设计人员,室内设计及工程公司的设计与施工管理人员。

四、旅游管理专业

1.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现代旅游管理专业知识,具备扎实的综合职业能力和较强的实践能力,能胜任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和旅游企事业单位的旅游服务与管理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学生在校期间可取得导游资格证书、“1+X”研学旅行课程设计与实施职业技能等级证书、CVCC职业核心能力证书等职业资格证书。

2.就业方向及岗位

主要在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咨询公司、旅游电子商务企业、旅游规划策划机构、旅游酒店等企业从事基层行政管理、旅游服务与管理、旅游项目开发、旅游市场产品推广、经营与管理等工作。

五、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

1.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先进的酒店管理理念、较强的双语交际能力、计算机应用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熟练规范的专业服务技能与管理方法,能够胜任星级酒店服务与督导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2.就业方向及岗位

主要在星级酒店、餐饮企业从事前厅与客房服务、中西餐服务、康乐服务、酒店营销等服务与督导工作。

六、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1.培养目标

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休、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组织内部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和外部人力资源服务等行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员、人力资源服务专业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人力资源的招聘与配置、绩效管理、薪酬福利管理、培训与开发、员工关系管理、人事业务代理、职业介绍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2.就业方向及岗位

主要在企事业单位、培训机构、咨询机构的人力资源管理相关岗位,从事招聘、人力资源开发、考核、薪酬管理、员工培训、办公室文秘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