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 > 办学特色 > 正文

烟台职业学院特色招生政策解读

【阅读量: 2657| 发布日期:2022-06-23 】

高职院校与本科高校对口贯通分段培养

高职院校与本科高校对口贯通分段培养是我省现代职教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通知》(中办发〔2021〕43号)、《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发〔2019〕4号)和《教育部 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整省推进提质培优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意见》(鲁政发〔2020〕3号)等文件精神,山东省确定了2022年“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试点高职高专院校 50 所,共计 91 个专业点,衔接本科高校 28 所,招生规模 4730 人。学生在高职院校学习三年,经转段测试合格后转入本科高校学习两年

我校今年继续与青岛科技大学、鲁东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分别就模具设计与制造、汽车检测与维修、工程造价专业实行分段培养教育,招生计划200人。凡参加山东省2022年夏季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且高考成绩不低于我省普通类一段线下50分的考生,均可在普通类常规批填报志愿,由学校根据高考录取规则办理录取手续。

校企合作办学

为了实现与市场接轨,有针对性地为企业培养一线实用型技术人才,使学生在校所学与企业实践有机结合,让学校和企业的设备、技术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以切实提高育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技能型人才的培养质量,学校多年来,一直与山东新视觉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安博大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时光坐标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润华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烟台中北软件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山东万斯达集团有限公司、烟台泰利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开展校企合作办学。

目前我校校企合作办学招生专业十一个,通过实施“校企共管”的育人模式,缩短课堂与生产一线的距离,提高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和操作能力,使学生不仅是技术过硬的人才,更是认同企业理念、对企业忠诚度高的员工,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和好评。

高职院校专项计划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2022年,我省指定省内13所国家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继续实施“高职院校专项计划”招生工作。依据实施专项计划的高职院校的招生规模、办学条件和办学特色,确定“高职院校专项计划”招生1170人。招生院校选择适合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的专业,单列计划、单独录取。

2022年我校获批招生计划100名,招生专业5个,招生范围涵盖夏季高考普通类和春季高考4个专业大类。

同时具备下列条件的考生,可以报名参加“高职院校专项计划”:

1.我省建档立卡脱贫享受政策户和防返贫监测帮扶对象家庭(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和严重困难户)学生;

2.符合我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条件,且参加我省2022年春季高考或夏季高考。

夏季高考高职院校专项计划志愿包含在96个志愿之内,考生须达到普通类二段线。

春季高考高职院校专项计划单设投档单位、单设志愿、单独划线,与高职院校其他计划志愿同期填报。录取时首先进行高职院校专项计划录取,未被高职院校专项计划录取的考生,可参加高职院校其他计划录取。

中外合作办学计划

经山东省教育厅批准、教育部备案,2022年我校与韩国东明大学合作办学项目开始招生。开设专业为机电一体化技术和计算机网络技术。根据国家中外合作办学的规定和山东省教育厅鲁教外函【202151号文件精神,该项目由双方共同确定课程设置,共同制订教学计划、教学大纲,确定教材,共同负责学生的培养和考核。韩国东明大学承担的课程和专业核心课程占该合作办学项目全部课程和核心课程的三分之一以上;派遣的韩方教师所担负的专业核心课程的门数和教学时数占该合作办学项目全部课程和全部教学时数的三分之一以上。该项目的学生实行单独管理,单独安排教学,中韩双语授课。学生入学后,第一年以韩语、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程为主,后两年以专业核心课程为主。同时,着力强化学生的实习和实践环节,提高学生的实践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技术技能人才。合作项目纳入国家统招计划,国内学制三年,毕业后获得烟台职业学院专科毕业证书,同时可到韩国东明大学继续深造,学分互认,实现3+2”升本,修满规定学分获得中国教育部认证的韩国东明大学本科毕业证书。赴韩国留学签证率高、留学费用低。本科学费每学年约为2万元左右人民币,加上生活费每年约为4万元人民币。根据韩国法律法规相关规定,允许外国留学生实习打工,可打工补贴学习生活。

韩国东明大学位于韩国第一大港口城市釜山市区。1996年建校,是经韩国教育人力资源部批准成立的四年制本科学校。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理念先进,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在韩国具有较高声誉,曾被韩国教育部连续3年评定为教育改革优秀大学。该校已获得中国教育部授予的学士及学士以上学位认证和韩国教育部与韩国法务部授予的国际教育质量保证体系(IEQAS)认证。

咨询电话:

国际交流与合作部 0535-6927152

机械工程系(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 席老师 18615359669

信息工程系(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于老师 13365359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