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 > 单招综评 > 正文

何为高等职业院校单独招生

【阅读量: 258| 发布日期:2011-03-09 】

              何为高等职业院校单独招生


    高等职业院校开展单独招生改革试点工作,是落实《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实施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  加快高等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教高[2006]14号)有关政策要求的重大制度改革设计。有关省区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对试点工作的领导和统筹,通过在试点校中开展单独招生改革试点工作,积极探索引导高中毕业生向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合理分流,提高高等职业教育的生源质量和办学水平,进一步完善具有中国特色的高等职业教育体系和高等教育多样化选拔录取机制,在全社会营造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氛围,更好地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试点工作遵循公平、公正、公开,以及行政牵头、院校负责、自我约束、社会监督的原则。
    各试点校可单独或联合组织文化考试,也可结合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组织以职业技能测试为重点的相关考核,并于高考前完成录取工作。试点校要认真制定单独招生方案并向社会公开,有关省级招办要加强对各校单独招生考试录取工作的指导、协调和监督。单独招生计划纳入各试点校当年国家核定的招生计划总数内,未完成的计划转入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录取时执行;已被试点校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2011年单独招生试点考核工作遵循院校自主、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监督的原则,试点院校单独招生录取的学生在校所有待遇与参加普通高考被录取的学生一致,仅仅是考试方式不同。
    我院2011年通过国家教育部批准首次开展单独招生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