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 > 单招综评 > 正文

2014年电子工程系单独招生专业介绍

【阅读量: 208| 发布日期:2012-03-26 】

一、应用电子技术专业:(学费5000元)

专业特点:国家级重点建设专业、山东省特色专业,是我院办学历史最长的专业之一,构建了基于工作过程的新型课程体系,建成中央财政支持的国家级电工电子与自动化技术实训基地,包含电工技术、电子技术、电气控制、单片机应用、电子创新活动等24个功能完备、设施先进的校内实训室,及烟台市特种作业培训基地、校内电子生产性实习基地。建成《PLC应用技术》省级精品课和《小型数字产品设计与制作》、《单片机应用技术》、《电路检测与安装》、《典型模拟电路调试与制作》等6门院级精品课程。

培养目标:培养从事电子/电气产品的开发、应用、维护、销售、调试以及生产管理等工作的高技能专门人才。学生在校期间可考取电工操作上岗证、高级维修电工证、单片机设计师、PLC设计师、中高级家电维修工程师、软件测试工程师等职业资格或技能证书。

主干课程:典型模拟电路调试与制作、小型数字产品设计与制作、C语言编程、PLC与变频器应用技术、单片机应用技术、电路检测与安装、电子设计自动化技术、SMT工艺与管理、电路故障与诊断等课程。

就业方向:毕业后在电子、电气、通信等行业,从事电子产品、电气设备的开发、应用、维护、销售、调试以及生产管理等工作。每年有30%以上毕业生被选派到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电子行业就业。

二、通信技术(移动通信工程技术与管理)专业:(文理兼招,学费8000元)

专业特点:山东是我国通信大省,连续多年在国内排名第三,通信企业需求大量的专业技术应用型人才。为此,我院与河北网讯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合共建通信技术(移动通信工程技术与管理)专业,并投资200余万元建立了专业实训室,为实现毕业生零距离就业奠定了基础。该专业采用小组化的学习方式,在模拟企业团队协作的过程中,掌握实际操作技能,培养学生掌握移动通信和微波技术领域的应用技术,为我省专门培养移动通信专业人才。本专业毕业生可按照学生的就业趋向和技术特点,在山东境内以及国内各大城市安置就业,保证学生高品质就业和长期的职业发展。

培养目标:通过学习与训练,使学生具备移动通信技术、移动通信网络优化技术、射频工程技术、微波测量技术等专业知识,并通过系统的专业实训,同时具备较强的实际操作技能。毕业生可考取网络优化工程师等相关专业证书。

主干课程:模拟电子技术基础、电路设计(Protel)、数字电子技术基础、光纤通信技术、现代通信技术概论、无线通信技术基础、电子测量技术及仪器、微波测量技术及仪器、移动通信系统、移动通信射频分布系统、实用通信电路及课程设计等课程。

就业方向: 移动通信运营公司:网络运行维护、设备维护等;② 移动通信工程公司:网络优化射频覆盖系统工程,移动通信网络工程运行与维护等;③ 通信工程公司:通信工程设计、施工、测试、检验、监理等;④ 无线电设备制造企业:微波产品调试、测量与检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