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 > 单招综评 > 正文

烟台职业学院2019年单独招生“退役士兵、免试生、运动专长生”报考说明

【阅读量: 909| 发布日期:2019-04-11 】

 

 

“退役士兵”报考方法说明

退役士兵类招生面向具有我省户籍的退役士兵。退役士兵考生须为2011年(含)以后入伍并自主就业的山东户籍退役士兵。退役士兵参加单独招生报名,首先应到本人户籍所在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进行资格审核,开具《退役士兵资格审核登记表》。然后持本人身份证、户口本、退役证原件及复印件和《退役士兵资格审核登记表》,于4 月11日—13日(每天工作时间9:00—17:00)到本人户籍所在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办理高考报名手续,并交纳高考报名费。

高考报名成功后于2019年4月14日—16日(每天8:00—20:00),登陆省教育招生考试院高职单招报名平台统一填报志愿,4月18日8:00—4月19日17:00期间,通过学院招生信息网缴费并打印准考证。

退役士兵实行免费教育政策,入校后免费教育和培养相关工作按照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财政厅《关于组织开展退役士兵单独招生免费教育试点工作的通知》(鲁教学字〔2017〕12 号)执行。

 

“免试生”报考方法说明

一、申请条件:在校期间参加全国及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三等奖及以上奖项的中等职业学校的应届毕业生,或具有高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且获得县级以上劳动模范(含同等荣誉)称号并具有中等职业教育学历的在职在岗人员,可直接向我院提出录取申请,经同意并公示无异议后,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审核,办理录取手续,考生直接进入对应专业学习。符合免试条件的考生只能选报 1 所试点院校。

二、符合条件的考生需到学院网站下载并填写免试申请表。持加盖原毕业学校公章(高级工考生需加盖劳模单位公章)免试申请表两份;技能大赛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两份;高考报名确认单原件及复印件两份;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两份,于2019年4月16日12:00前,到我院招生办(办公楼121房间)进行资格审核,通过审核的考生方可进行网上报名、缴费。

附件:免试申请表

http://221.0.90.138:9005/2019ddzs/2019mssq.docx

 

“运动专长生”报考方法说明

一、申请条件:具有运动专长的考生,须具有报考运动项目及小项对应的国家二级及以上运动员技术等级称号或高中阶段获得报考项目省级比赛单项前 3 名、集体项目前 6 名以及全国比赛单项前 6 名、集体项目前 8 名成绩(等级称号、比赛成绩获得日期为 2019年 3 月 31 日前)。

二、符合条件的考生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及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或相关比赛秩序册原件及成绩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两份,于2019年4月16日12:00前,到我院招生办(办公楼121房间)进行资格审核。学院将通过国家体育局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对考生运动员技术等级现场核对;根据运动项目比赛成绩审核要求对考生比赛成绩现场审核,审核通过的考生方可登陆省教育招生考试院高职单招报名平台统一填报志愿。4月18日8:00—4月19日17:00期间,通过学院招生信息网缴费并打印准考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