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 > 单招综评 > 正文

烟台职业学院2022年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缴费及考试说明

【阅读量: 20706| 发布日期:2022-01-07 】

一、缴费

单招及综评考生均缴费80元,缴费时间110日——220日,过时系统将关闭,未缴费考生无法参加考试。考生一旦成功缴费,因个人原因未参加考试者,报名考试费不予退还。考生缴费完成后无需打印准考证,按规定时间参加演练和考试即可。缴费请按以下步骤操作:

1步:关注“烟台职业学院”微信公众号;

2步:点击公众号首页下方“爱在烟职”;

3步:选择“财务收费”,进入校园缴费平台。输入用户名(身份证号)、密码(身份证号后六位)和验证码进行登录。若身份证号最后一位为X,则字母X为大写。

4步:登录平台后,点击首页最顶端的“更多”选项,选择“单招综评报名及考试费”项目,选中页面的待缴费项目,点击“下一步”;

5步:增加发票相关信息,点击“添加”,输入相应的发票类型(个人)、发票抬头(考生本人姓名),点击“提交”后返回;

6步:在缴费页面,选中支付方式“光大银行财政统缴”,点击“去支付”,确认缴费即可。

缴费技术服务电话:13813634650

二、考试形式

由学院组织的考试与面试均采取线上形式,请于221日关注学院官方网站及招生信息网,查看具体考试操作指南。

三、模拟及正式考试时间

1.模拟考试时间:2022227日(星期日)9:00-16:00

2.正式考试时间:2022228日(星期一)9:30开始

3.单独招生(不含退役士兵)采取“文化素质+专业技能”的考试方式。

文化素质考试科目:政治理论和形势政策、语文、数学,执行山东省春季高考考试大纲。单独招生考试时间:09:30-11: 00 考试时长90分钟。

技能测试:考生需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专业技能测试,技能测试时间安排在202236日至320日进行,请按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要求参加测试。

4、综合评价及退役士兵面试时间:09:30-09:40思考+答题共10分钟,其中答题:3分钟。

面试内容:主要考查考生对职业教育和所选专业的理解及职业生涯规划等内容。

四、考试环境

单独招生考生(不含退役士兵)需一部安卓手机及一台台式机;综合评价及退役士兵考生仅需安卓手机一部,手机及台式机配置如下:

  1. 手机

操作系统:安卓6.0以上版本,内存2G以上,手机存储剩余空间2G以上;(摄像头:正常调用,麦克风:正常调用);手机下载并安装考试专用APP。安装方法请关注学院官方网站,220号另行通知。

2.台式机(或笔记本电脑)

系统运行流畅。操作系统:WIN7WIN10,不支持WINXPWIN8、苹果系统(MAC OS);内存:不低于4G;硬盘空间:C盘剩余空间不小于5G;摄像头:电脑内置摄像头、或台式机外置摄像头(清晰度不低于720P); 显示器:分辨率不低于1366*768,显示比例设置为100%;网络带宽:20M及以上。电脑需安装考试专用浏览器。安装方法请关注学院官方网站,220号另行通知。

五、特别提示

1.凡被我院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2022年春季、夏季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未被我院录取的考生,可以继续参加2022年春季、夏季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及录取。

2.凡被我院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录取的考生,必须按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规定的时间参加统一组织的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体检。不参加体检或体检项目不完整将影响考生后续录取信息报送并无法正常进行学籍注册。

3、退役士兵、农民工、在职职工、下岗职工等报考被录取的考生,按照全日制教育的标准进行培养,不再实行弹性学制。

4、鉴于目前处于寒假期间,有关涉及考试环境要求以及技术操作性问题,将于220日后公布相关值班及咨询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