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副校长邵侠陪同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调研组到万华化学集团调研

【阅读量: 247| 发布日期:2023-03-02 】

3月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产才融合办公室副主任孙鹏、产业人才赋能基地石化化工研发中心副主任张慧、烟台市工信局副局长张正功组成调研组,赴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并进行座谈。烟台职业学院副校长邵侠陪同调研。

邵侠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要充分发挥职业教育资源优势,承担起石化化工产业培训基地建设的项目,更好地服务全市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和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学校自2021年与烟台市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行动领导小组合作成立烟台化工实训基地以来,已开展相关的化工技术培训600余人次。

万华化学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的人才需求及同烟台职业学院开展校企合作情况。

会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万华化学全球研发中心。

石化及化工新材料是烟台的支柱产业。为培养更多石化和化工产业创新型领军人才、复合型管理人才和应用型技术人才,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产业人才赋能基地石化化工研发中心拟在烟台打造石化化工数字化公共服务平台和产业人才赋能基地。本次调研为石化产业人才培养和安全提升公共服务平台(基地)遴选培育工作奠定了基础。